官網:http://audacity.sourceforge.net/
因為是免費下載所以就不提供載點了。
※注:win7黨必須下載1.3版本

安裝時可選擇了英文版本,安裝後會顯示簡體中文版。

001

安裝後大概是這樣。

如果說Audition是高技術用戶的軟件,那麼Audacity就是傻瓜軟件(喂)。
基本都是簡單易懂的操作,一般用戶不會用到的工具都沒有附載,簡單來說就是Audition的精華版。

這裡會說一下很基本的功能:去人聲(提取純音樂)和降噪。

002

效果→Vocal Remover
這個就是去人聲,提取純音樂的工具。

003

一般直接按確定就可以了,可以先聽一次效果,若果發覺太多聱音被消去,或效果不理想,可嘗試在設定上作一些改動。
不過在原曲上提取伴奏不完美是必然的,背景一定會留有一些回音,其實在重新錄音時這些雜音會被蓋過,不嚴重的話可忽視不理。

第3欄Frequency band lower and upper limit裡可輸入不同的音頻,前面是下限,後面是上限,由0至20000不等。

而第2欄中有:
1.Remove frequency band
這選項會移走第3欄中所設定音頻內的聲音。

2.Ratain frequency band
這選項是只保留所選音頻的聲音,其他會移除。

 

004

另外降噪也得一說,噪聲消除就是所謂的降噪。
先錄大約十秒的背景音,然後按「取得噪聲特征」。
之後再多選擇一次噪聲消除,就可以進行降噪。

降噪效果很講求麥克風的質素,若麥克風不是專業錄音用的話,建議調低噪聲減少程度,這個數字視乎不同情況而定,不妨花點時間研究那個程度最好。

 

其他的功能也很好懂,我也沒研究太深入~
真的建議愛錄音的親試試看,若果不會在Audition弄太多效果的話,Audacity真的是個較方便的工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君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